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以网络平台为基 扬党员教育之长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07    点击量:

本学年以来,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践行“以网络平台为基 扬党员教育之长”原则,利用网络平台,结合热点时事,创新活动形式,深化党员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党团组织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学生社区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用好学习强国,筑牢思想之基

学习强国是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们紧跟时政大事、学习党史理论的重要平台。为此,学生党支部坚持进行学习强国打卡,将网络平台学习教育融入 “三会一课”等活动,并与党员发展考核分制度管理工作相结合,实行“学习积分+组织生活”双重考核制,积极引导师生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把“平台”当“课堂”,使平台成为师生党员思想的“充电宝”和理论的“加油站”,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公众号系列推文,汲取精神食粮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深职院三尚书院”公众号作为宣传主阵地,组织学生党支部成员制作视频、发布推文。如发布红色家书解读活动系列推文、“回望百年建党路”解说视频活动系列推文、“知战役,品初心”系列战役特刊、“百年征程,精神如炬”中国共产党精神解读等推文,让同学们利用碎片化时间从公众号推文中汲取红色教育精神食粮,丰富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在摄制中学党史,在歌声中听党音

传播学院紧跟时代浪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优势相结合,利用同学们喜爱的视频号形式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传播百年党史。学院王小红老师所在传播与策划专业组织学生支部成员摄制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短视频在学生群体中取得了热烈好评与反响。唱红色经典,忆入党初心,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活动形式,深化党员教育,在摄制中学党史,在歌声中听党音,润物细无声,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学生对党史教育的熏陶。

VR实景观看,打卡广东红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进行线上打卡广东红活动,通过VR实景观看红色景点,追忆峥嵘岁月,探寻红色足迹,使支部学生再次回顾了历史,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据统计,学生党支部成员几乎全员完成打卡广东红最高景点数——108个景点。打卡广东红,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悟到,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当代青年的重要责任。

以网络平台为基,扬党员教育之长。传播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将其作为党员教育阵地,不断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让学生不受时间、空间和个体差异的限制,时时处处都能接受党的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