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校企携手共建专业 践行“九个共同”

传播学院与当纳利印刷出版集团共同申办现代学徒制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1-11    点击量:

传播学院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专业与行业龙头企业当纳利印刷出版集团(当纳利(中国))携手联合共建专业,践行“九个共同”。2020年双方协定共同申办现代学徒制班,近日,开班仪式在当纳利出版发行集团(当纳利(中国))敬业厂举行。

开班式仪式上,当纳利亚洲出版服务事业部人力资源合伙人张燕飞代表当纳利出版发行集团((当纳利(中国))从企业人才需求角度对“现代学徒制”班提出了培养质量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并宣布此次人才培养计划是集团制定的“火炬”计划,目标是为集团建设智能工厂储备高技术技能人才。

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党总支书记杨燕云、教学副院长柏子游以及7位专业老师出席并见证了开班仪式。仪式上何颂华代表学院讲解了现代学徒制班人才规划,就校企共建专业、共同培养师资、共建课程、共建教学资源、共建实习基地、共建职业培训中心、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共同走出去、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为达到企业对人才质量的需求,校企双方针对对首期的现代学徒制班制定了周详的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商讨开设了包含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以及现代学徒制岗位课程,共17门,专业和公司成立了校方7位老师和企业方13位老师,共20位的双师团队等。何颂华、杨燕云和柏子游代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向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此外,教学秘书张蕾向现代学徒制学员讲解了在校学习的要求和毕业要求,辅导员谢立达向学员讲解了在校生活纪律以及学员手册等。

(传播学院 许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