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传播学院召开数字印刷工程专业职业教育本科论证会

暨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产学研用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27    点击量:

9月26日,传播学院数字印刷工程专业职业教育本科论证会暨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产学研用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知行园A座召开。会议邀请了深圳劲嘉彩印集团副总裁吕伟、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永东、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勇军、华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教授陈广学、深职院技术与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卿中全教授等行业企业及院校的9位专家,学院何颂华院长、副院长张旭亮、陈桥以及图文专业专任教师共9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陈桥主持。

会上,陈桥首先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背景,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专业建设的产学研用指导委员会专家表示感谢。接着,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专业主任许向阳针对数字印刷工程职教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职教本科专业设置条件及专业基本情况等两大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紧接着,吕伟结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对专业设置的创新性和人才产出的多元性做了精彩的发言。他指出,数字印刷工程专业职业教育本科不能被现在的本科专业同化,要建设出职教本科的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要结合企业需求产出数字化创新型人才,数字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最后,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数字印刷工程职教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自身在企业行业等背景提出了非常独到且具有建设性的见解。譬如职业教育本科的定义、专业设置的侧重点、课程体系的创新性、目标岗位群的合理性以及未来印刷数字化发展的必然性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论证了数字印刷工程专业职业教育本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专家组一致同意以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为依托,申报设立数字印刷工程职业本科专业。

(传播学院 郑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