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传播学院教师参加刷包装色彩&工艺大师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2-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行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协同发展,加速行业数字化信息教学改革,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教育升级,2月24日-25日,传播学院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五位老师参加了由德国CGS联合深圳毕昇北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盛事科技公司共同举办的《印刷包装色彩&工艺大师》专场培训,数字媒体技术实训中心的两位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德国CGS的两位专家分别从色彩和色彩管理技术及应用、印刷标准化及应用、Cloud-base云端颜色管理系统及应用、艺术品复制的流程和关键点等多方面内容,讲解了当前最新的色彩管理技术、印刷标准化在包装、数字印刷、艺术品复制等领域的应用;毕昇北印文化公司负责人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方面的市场和需求,并分享广色域印刷创新工艺及印刷包装行业面临短版化、多样化等挑战下的应对方案和应用情况;盛事科技负责人则从工艺方面给大家分享了《现代流行印后表面增效工艺及实现手段》和《当下数字印后的发展及在包装/艺术品上的应用实例》。现场展示了在不同工艺、不同材料上通过色彩管理技术实现颜色一致的对比样张,以及采用了现代流行印后表面增效工艺的产品实物样品、印后材料样品等。与会老师们一边聆听讲师们的讲解,一边查看各类对比样张、实物样品。

培训结束后,培训单位给各位老师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安排与会老师到雅昌文化集团的艺术品复制中心参观交流。雅昌艺术中心立芬女士向老师们作了讲解和介绍。两天的培训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专业老师们学习和掌握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及先进技术应用,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提供助力。(传播学院 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