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传播学院召开第二批“金课”建设启动会

及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及应用介绍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1    点击量:

根据学校2022年第二批“金课”建设立项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3月9日下午,传播学院线上召开了2022年第二批“金课”建设启动会议,全体一线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桥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金课”建设标准(含验收指标)解读、第一批“金课”负责人经验分享、课程资源委托采购准备和邀请智慧树数字制作公司讲解一些虚拟仿真资源等内容。

会上,陈桥副院长对学校2022年“金课”的建设标准和验收指标进行解读,主要从“金课”内涵、建设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思路和要求、验收指标等方面进行解读,着重介绍了课程标准、课程内容、课程资源、教学实施、考核评价和教师团队等“金课”建设内容。同时要求各“金课”负责人要认真研读学校相关文件,明确验收指标,打造精品“金课”。

第一批“金课”负责人陈琪莎老师以《版面设计》为案例,进行经验分享,结合产业背景与人才需求,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架构、教学组织实施等方面具体分享了“金课”建设的思路、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的建设意见等。其他老师纷纷表示,这次启动会议收获很多,对后面开展“金课”建设帮助很大。会议还讨论了课程资源建设委托采购事项。会议特别邀请了智慧树数字资源制作公司的两位专家为全院老师讲解了课程建设、线上教程建设、课程运行以及虚拟资源建设及应用等内容。

最后,陈桥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金课”建设是专业建设的中心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启动会沟通交流,大家对“金课”建设标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当前疫情严峻师生不能返校情况下,希望第二批“金课”负责人早做准备,克服困难,紧跟产业需求,善于协同创新,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金课”。(传播学院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