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校领导赴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5    点击量:

5月24日,为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副校长董朝君,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副院长张旭亮、学校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毕建秋,学工办主任李美娜,数字图文信息技术教师代表张正修,校友会指导老师许瑾,辅导员代表楚湘江赴校友企业——深圳印天堂贸易有限公司、针线时光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深圳印天堂贸易有限公司,学校一行先后参观了该公司操作车间、电商运营部门、仓库以及党员活动室,2010届毕业生庄蝉豪对印天堂的发展现状及行业战略方向进行了讲解,他还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印衣工艺,只需3秒,一件印有“深职er”的T恤就诞生了。

工人展示印衣技术。

随后,一行人进行座谈,董朝君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校友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年来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希望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信得过、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希望校友“以老带新”,团结合作,充分利用学校以及校友资源。他还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强化供需对接,拓展建设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加大专业建设合作、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实现毕业生就业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有机融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董朝君一行与庄蝉豪进行座谈。

在针线时光贸易(深圳)有限公司,2011届毕业生练珍首先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带领大家参观数个直播工作间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及发展规划,与大家就目前直播行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沟通交流。她说,直播行业正处于热门时期,公司在广泛吸纳新媒体人才的同时也希望能帮助新人迅速熟悉职场、提升技能,从而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价值。

董朝君率队走访针线时光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学校一行与针线时光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访企拓岗”是学校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领导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以及校友的沟通交流,开展人才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拓宽就业市场,促进学生就业,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托校友和行业导师,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传播学院 许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