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搭建校企合作建课的桥梁

传播学院召开“金课”建设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02    点击量:

6月1日,传播学院在知行园A座召开“金课”建设分享会,教信中心副研究员李文莉受邀作《“金课”建设中如何挖掘公司的技术优势》主题报告,分享“金课”建设中如何借公司的一臂之力提升课程资源建设质量的心得体会。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一线任课参与本次活动,报告会由陈桥主持。

李文莉指出,在线课程的建设突显的是教师“专业知识能力+信息技术能力+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教学的能力”三者的有机融合,与传统的课程建设具有根本区别。学校对“金课”建设非常重视和支持,鼓励制作公司参加到课程建设中。随着课程建设主体的多元化、开发的流程化,教师与公司的交流沟通、教师的教学设计理念是否得以实现决定了课程资源开发的速度与质量。

李文莉结合自己开发《手机摄影及短视频制作》在线课程的过程和经历,围绕“金课”教学资源开发过程中,如何基于思维可视化理念进行课程设计、任务点设计、动画资源的设计、脚本设计进行讲解,并通过各种图示工具将教学设计思维可视化输出作为公司开发资源的依据。

随后,大家就“金课”建设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问答,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对建设“金课”很受启发。陈桥指出,传播学院已经启动了“金课”建设,希望夯实课程建设的每一步,在之后的课程建设中密切联系教信中心,设计好课程、使用好i学习教学平台,把课程扎扎实实建好。(教信中心 李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