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学校与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就

双方合作建设融媒体实训实验室达成进一步共识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10    点击量:

10月9日,学校与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就双方融媒体实训实验室合作共建事项作进一步交流。校宣传部副部长张平,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传播与策划专业主任蒋家华、数字出版专业主任童贞、专业教师孔垂娟和王雪及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融媒体应用事业部主任郭鸿飞、副主任蔡津津、产品架构师王一刚,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新媒体事业部副主任刘柔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王一刚就融媒体实训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规划和核心功能做了详细介绍。何颂华指出,融媒体实训实验室的建设一定要以为学生提供适应媒介产业环境变化的实训环境为根本,充分发挥为学生掌握先进的媒体技术提供支持的功能,能够支撑未来融媒体工作场景中的现实需要。张平部长从宣传部的实际工作需要为契入点就融媒体实训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专业、授课及科研实践等方面对融媒体实训实验室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会议推进了双方融媒体实训实验室共建的合作进程,进一步明确了合作中的具体工作内容,对学校融媒体实训实验室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传播学院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