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毕业生党员转出组织关系的主要步骤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18    点击量:

一、登记信息。填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简称《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将介绍信抬头、开往单位的基层党委、基层党支部等有关信息登记清楚,党费交到转出当月。

二、系统转出。通过深圳智慧党建、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转出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通过两个系统均转接成功后,方算组织关系转出成功,主要有三类情况:

(一)深圳市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1、毕业生党员需在“智慧党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毕业生党支部和直接上级组织登录系统审核毕业生党员转出申请,逐级报批,直至党员到接收党支部报到成功后,方算转出成功。

2、毕业生党员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分党委)根据《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的信息,将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通过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转出,接收党组织接收后(生成回执),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方算完结。

(二)转往深圳市外广东省内的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1、毕业生党员需在“智慧党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毕业生党支部和直接上级组织登录系统审核毕业生党员转出申请,逐级报批,经市委组织审批后(生成介绍信),且接收单位基层党委接收组织关系后,由转出组织关系所在学院党总支(分党委)上传介绍信回执(注: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转接成功后会自动生成电子回执),方算转出成功。

2、毕业生党员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分党委)根据《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的信息,将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通过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转出,逐级报批,接收党组织接收组织关系后(自动生成电子回执),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方算完结。

(三)转往广东省外的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1、毕业生党员需在“智慧党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毕业生党支部和直接上级组织登录系统审核毕业生党员转出申请,逐级报批,经市委组织部审批后(生成介绍信),且接收单位的基层党委接收组织关系后,由转出组织关系所在学院党总支(分党委)上传介绍信回执(纸质回执扫描件),方算转出成功。

2、毕业生党员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分党委)根据《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的信息,将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通过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转出,逐级报批,经市委组织部审批后,便可生成转出介绍信。毕业生党员一般可到所在学院党总支(分党委)领取彩打介绍信去接收单位党组织报到,若报到单位党组织要求出具市委组织部介绍信的,则需到市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具介绍信。接收单位基层党委接收组织关系后,毕业生党员须将介绍信回执发回所在学院党总支(分党委),方算转出成功。由相关学院党总支(分党委)将介绍信回执集中上报学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