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18    点击量:

学校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校领导的批示精神,我校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于3月22日开始启动。疫情期间,为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通知2020级学生以行政班级为单位,严格按照《2021年学生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

1.男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视力测试。

2.女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8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视力测试。

二、测试时间

2021年3月22日—4月15日

三、测试地点

西丽湖校区田径场

四、测试流程

以班级为单位,班长组织好人员先在登记处登记,再遵照现场体质测试员的安排,有组织、有纪律的进行体质测试。

五、注意事项

1.各班级应在测试前15分钟到达测试地点,并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2.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校园卡)进行测试,并服从测试人员的点名检查;

3.凡因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必须出具相应的健康诊断证明,经校医确认后,将免测证明等相关材料交到测试教师处存档;急性病患或者一月内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以及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不得参加体能素质项目的测试,需跟测试教师联系根据情况择日补测;

4.测试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

5.参加测试者做好测前热身准备活动,以防止激烈运动造成不适和损伤;

6.因天气等原因不能正常测试的,体育部将根据情况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7.请全体同学关注体适能微信公众号,在测试结束后体测数据会集中上传,通过此公众号查询测试成绩,如成绩未及格或不理想的同学可在测试期间再补测一次。

六、成绩查询操作指南

1.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

2.点击关注体适能公众号;

3.在公众号右下角点击“我的体适能”,输入自己的姓名和验证码(学籍号后六位),点击确定绑定自己的信息;

4.退回到体适能公众号界面,点击左下角“测试与成绩”功能,选择体适能成绩,便可查询成绩。

测试联系人:戴光彩 联系电话:26731235(内线3235)

附件:

1.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2.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

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试申请表

体育部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