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创意设计工作室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3    点击量:

图书创意设计工作室(原菩提涂鸦、立体书创意工作室),自2017年工作室建立以来,本工作室有固定的指导老师1名,每学期有本院学生成员10人(次)以上;

依托工作室开设项目化课程1门;

组织技能大比武(院级)1次;

参与创客街展示2届并获奖;

师生作品参加省市级美术展览4次;

连续参加第13、14、15届文博会展览;著作权35个。

工作室情况

以下将从六个方面对图书创意设计工作室进行全面介绍。工作室在成立之初,致力于以培养学生项目实践为中心,以企业合作为桥梁,以市场导向为方针,坚持站在文化、市场的前沿,时刻关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发展与应用,为实现文创产品的真正落地而努力。图书创意设计工作室,是集图书创意设计、插图、立体纸品等印刷文创产品于一体的工作室。


1.文博会参展

文博会上主要是展出了工作室师生创作的文创作品。这些作品立足深圳本土文化,利用现代的设计观念,每件作品都独具个性。真正实现了以展(赛)促学,以学促实践的双向联动模式。


2.企业合作

工作室的功能不仅仅只是为了实践教学,而是为了通过学生进行项目实践,并带领学生走进相关的文创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以及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结合具体的创意,使新材料、新技术与创意进行完美的结合,从而实现文创产品的真正落地。因此,我们与相关的文化机构、企业等建立了产学研一体的合作模式。这些企业如深圳博物馆、当达利(RRD)国际出版印刷集团、国际彩印有限公司等等,均与工作室建立了合作的关系。


3.学生培养

工作室建立了健全的学员准入制度。严格选拔学生进入工作室,力求专业与兴趣结合。工作室每年培养学生15人次以上。

图1:工作室开展学生活动

图2、3、4:学生参加创客街活动


4.项目化课程:《立体书(卡)创意设计》


5.技能大比武


6.获奖与专利

目前,工作室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多名,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学生多名。工作室作品取得国家著作权3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