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裕同班“双元制”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和完善深职院裕同图文传播学院“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传播工程学院拟定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与裕同公司将共同执行的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1.2019年6月份之前完成裕同班人选的遴选工作。在2017级包装策划与设计三个班中,采取先自愿报名再进行遴选的方式,选拔第一期裕同班学生20人。

2.根据2017级第五学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计划,在第一期裕同班“双元制”教学中,选取《包装策划与营销》和《品牌包装设计》两门课程进行试点,校企共同开展对这两门课程的“双元制”改造和建设。

● 《包装策划与营销》共64学时,4个学分,教学形式拟采取在学校进行16个学时的教学,剩下48个学时按照3周时间在裕同公司教学。

● 《品牌包装设计》共32学时,2个学分,教学形式拟采取在学校进行16个学时的教学,剩下16个学时按照1周时间在裕同公司教学。

3.基于教学大纲,两门课程的教学进度由包装专业课程负责人和裕同公司的技术人员共同制定。课程在学校的教学由负责该课程的专业老师讲授,在裕同公司的教学由学院专任教师和裕同公司技术人员共同指导。

4.两门课程在裕同的教学集中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17周到20周集中进行。这期间学生需要住宿在裕同公司,按照裕同公司正常的作息时间上班。裕同班的学生需要在17周前完成所有其他专业课的学习和考核。涉及到周四拓展课的个别学生,需要向裕同公司请假,当天返校完成拓展课学习任务。

5.第五学期结束后进入实习阶段,裕同班的学生可优先进入裕同公司实习,裕同公司在实习生遴选过程中应优先选取裕同班学生。

6.裕同班学生及老师四周在裕同公司的学习和教学期间,需要裕同公司提供场地、设备、技术人员、住宿、伙食、补助等培训服务。

7.裕同班“双元制”教学实施期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须向裕同公司提供课程共建、技术培训、材料、设备、场地等费用。


图1:裕同班开班仪式

图2:裕同班阶段性答辩

图3:裕同班全班练习现场

图4:裕同老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