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星级宿舍数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2    点击量:

传播学院以大一大二学生数为基数,星级率居全校第一名;以大一学生数为基数,样板宿舍率居全校第一名。

学校星级宿舍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0cg__zA5BYVC9-NCmBmrg

学校公布的星级宿舍名单中,全校24个五星级宿舍我院获得4个,占比17%,另有3个四星级、5个三星级,在整体宿舍数量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共计12个星级宿舍的称号,足以证明我院文明宿舍建设取得了优异效果。

在宿舍文化建设方面,我院为实现学生管理工作下沉,形成班级管理与宿舍管理的协同效应,制定了“文明宿舍大比拼”管理办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建设宿舍,能够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同时,也能有更优良的宿舍生活环境,并将“文明宿舍”与“先进班集体”挂钩,通过一系列宿舍特色活动,提升宿舍凝聚力以及班级凝聚力。

传播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样板宿舍”活动

为贯彻学校关于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传播工程学院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新生“样板宿舍”评选活动,切实有效推进学生文明宿舍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创建文明校园。借助此次活动机会,带动学生创建优美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选树优秀宿舍典型。此次样板宿舍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丰富自我、充实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在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寝室布置,通过贴墙纸、挂装饰物、制定值班表、整理寝室内务等多种形式提升寝室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