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取得大广赛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24    点击量:

9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国赛获奖名单公布,传播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收获了近年来最佳成绩,全国总评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4项。陈琪莎老师指导的学生荣获一等奖,实现了学院参加大广赛多年来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也是学校在这个赛项取得的首个一等奖。

大广赛是教育部认可的44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的一项,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承办的唯一全国性“A类”高校文科大赛,分省赛和国赛两个部分。2005年举办至今,已成为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最广、参与师生人数最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赛事。

大广赛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公益类,与传播与策划专业人才技能能力培养方向是高度契合的。专业自2014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比赛要求进行课程改革,形成基于课赛融通的文化传播类创意创新人才规模化培养模式。课赛融通、以赛促学、产教融合,教学效果成绩斐然,共获得省赛一等奖41项,国赛等级奖17项。

据组委会消息,今年大广赛全国有1679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46余万组,经过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省赛两轮评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全国赛两轮评选,历时半年之久,全国9个赛项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仅评选出149组。

国赛等级将获奖名单:

(传播学院王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