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与深圳宜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7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党总支书记杨燕云带队走访深圳广电集团旗下宜和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陈桥、副书记刘星宇以及传播与策划专业主任蒋家华在内的部分专业师生陪同考察调研。

深圳宜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华南携公司高层、中层管理人员十余人与传播学院一行在深圳广电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校企座谈会。本次会议围绕“传播学院网络直播与运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展开。座谈会就打破传统的校企合作模式、探索新的校企模式进行了热烈探讨。会上,企业代表在分享自身工作经验的同时,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部门的情况,并根据当今行业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对学生专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要求,对学生的学习动机与就业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练好基本功的同时,多涉猎其他领域,增强实践能力。会议中,针对师生关于专业发展方向、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企业代表从社会用人、企业用人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给出了建议。

何颂华就深职院“九个共同”打造校企深度合作“深圳模式”、传播学院总体情况、各专业发展现状、网络直播与运营专业方向招生计划等方面向企业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企业代表就直播与运营方面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杨燕云向企业介绍了传播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代表就校企党建学习交流做了沟通。随后,随行的专业教师依次就所负责领域和企业方交流探讨。

本次座谈会为传播学院进一步培养适合社会发展的人才指明了方向,也探索了网络直播与运营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会后,在企业方陪同下,传播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宜和购物直播现场。

(传播学院 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