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包装专业举行教学能力大赛

筹划准备与实施开展线上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0    点击量:

传播学院包装专业举行教学能力大赛

筹划准备与实施开展线上分享会

为稳步推进2022年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工作,39日,传播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召开了线上会议,专业老师周浩代表团队分享了参赛课程《中级包装设计师训练》的筹划准备与实施开展情况。

周浩首先介绍了参赛课程的基本情况,本课程将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三农”工作,以农产品包装策划与设计为重点,进行课程的整体设计与规划,届时将完成8份教案、1份教学实施报告、4段教学实录视频的输出作为参赛内容。团队老师克服疫情影响,已开展5次线上线下研讨会,经过反复沟通与研究,目前已确定包括明确任务与市场调研、品牌形象塑造、形象元素采集与提炼、包装设计提案、包装材料与结构确定、绘制结构与上机打样、包装印刷文件设计、包装成品打样在内的8大任务和相关技能点的教学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并已完成教案4.0版本。下一步,团队将持续打磨教案内容,完成教学实施报告编写,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把关和指导,并筛选合适的资源制作公司,完成资源制作和视频录制等工作。

今年,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共有两门课程、两个团队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能力比赛,相关筹备和实施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动。包装专业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持续提升专业老师的教学能力。(传播学院 陈琳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