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三尚书院用心用情 用力破解“急难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09    点击量:

三尚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紧抓“实”,突出“深”字,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重要位置,以学生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急难愁”问题,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为群众解难题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学生的心坎上,让学生真切感受党史学习成效,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学生撑起“安全伞”,重点破解“急”事

以生为本,暖心服务助力学生发展。传播学院贴心迎新生,报到当天,为新生进行全程接车引导与行李搬运等服务;整理与发布学校生活攻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整合学院校友资源,为新生提前感受优秀校友风采;针对学生在求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奖勤助贷保”、“专业就业”等问题,学院举办多场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及年级会,多方面助力学生发展。

打造学生的身体素质“加油站”,聚力破解“难”事

全方位建设有温度、有温情的书院。在前期的书院建设问卷调查中显示,90%的学生认为书院健身场地少,设备缺乏,希望拥有一个“开在书院里的健身房”,而学院大力关怀学生身体健康,听取学生意见,近日,学院将书院中庭活动空地,打造成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健身运动场所。场所内含3个羽毛球场、1个排球场、2个乒乓球场、1个轻量健身区、4台燃脂健身设备,满足学生95%的健身需求。另外,三尚书院学生事务中心还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器材租借服务。

瞄准学生需求点,优先破解“愁”事

完善线上线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书院目前已开通传播学院学生意见箱,广泛听取学生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实现线上沟通零距离。为有效提升书书院管理服务水平和优化书院作风建设,强化辅导员队伍服务育人精神。(传播学院 许瑾)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