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1-10    点击量:

11月4日,传播学院在留仙洞校区学思楼、德业楼面向20级数字出版专业与图文信息处理专业新生分别召开生命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宝安区石红梅心理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贾取与冉茂媛为主讲嘉宾。讲座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主题展开,课程开始前,贾取以“生活巧克力盒”互动小游戏作出引子,活跃讲座气氛,引出主题,向新生展开介绍关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最后,贾取就丰厚的生命价值展开讨论,鼓励学生更好与社会融合,积极关注自我成长,开启生涯探索,建立生涯目标,坚定信念,从生涯迷茫到擅长生涯规划,逐步寻找和发现生命的价值。讲座结束后,心理中心主任韩丹以及传播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就目前学生存在的特殊个案与三位嘉宾进行了讨论并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传播学院 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