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播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04    点击量:

12月4日中午,传播学院在知行园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18级11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18级辅导员钟丽娟参加此次座谈会。

杨燕云对这11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状况、就业情况非常关心。这些同学大都来自潮汕地区,在座谈会中,他们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资助的感谢:“我们从大一入学开始,就能强烈感受到国家、学校资助体系的完整,通过资助,我们基本上都能解决经济上的困难问题。”目前,让这些毕业生们更为困扰的是就业问题,他们纷纷表示“就业压力很大”,对此,杨燕云向同学们做了就业现状的解读,她告诉同学们在不同学历层次的毕业生中,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是最多的,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眼高手低,过于挑剔岗位,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辅导员钟丽娟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鼓励同学们,不要觉得自己比他人差,要更加注重于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能力越强,就业压力自然越小。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传播学院历来十分关注,在确保每一位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拿到资助的基础上,学院对于他们的心理健康也十分关心,接下来,学院也将召开19级和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