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传播学院第三期双元制班教学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1-21    点击量:

传播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于本学期第17-20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三期双元制班教学工作,同学们在数位专任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深圳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求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香蕉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永发印艺包装设计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包装策划与营销等课程的深度学习。双元制课程的实施是对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助力校企双方合作共同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从业者的必经过程,通过课程的落实推进使学生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更加适应市场的用人需求。

本期双元制课程在校企双方的教学安排下融合课堂学习与实际商业项目,学生进入真实项目组实际参与运作,遵守企业工作时间的同时,定期参加由我院专任教师或企业项目教师组织的相关课程,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进行有效结合。在这一个月中,学生与企业方进行了多次诸如商业会议及汇报等项目流程的参与及沟通,从项目起源、创意策划、设计赋能、新材料工艺制作等方面完成商业案例实践的全过程,最后以企业提案的商业标准方式形成一个完整的作品。此次双元制课程实现了传播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和业内领先产业资源的精准对接,随着双元制培养方案的不断完善和落实,人才培养计划的质量会稳步提高,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助力产业升级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传播学院 陈黛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