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星创新媒体工作室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4    点击量:

一、工作任务

星创新媒体工作室于2018年9月成立,主要工作任务是:

1.学院网站建设与运营

2.学院微信公众号运营

3.创客项目以及创客课程

4.《VR/AR技术》课程体验

5.校企合作

6.校友交流

二、成果

1.2018年10月学院网站建设与运营团队成立。指导老师是陈鹏、张辉、蒋娟老师,在他们的带领下,学院网站已经交付使用;2019年9月面向全院招募新成员。

2.2018年9月学院微信团队成立。指导老师是童贞老师,目前学院微信公众号运营正常;2018年12月、2019年9月面向全院学生招募新成员。

现本工作室有核心成员10人,新成员12人,正打造团队梯度建设。

3.孵化2个创客项目

(1)愈合,项目负责人是徐凯纯,指导老师是陈鹏。本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利用3D打印技术为住院口服药智能配发制造具有自动配药、监测提醒功能的智能药盒(愈盒)和提醒患者服药的手环(愈环),二者结合使用优化了整个住院口服药发放服务流程,解决原本住院病房服务效率低,护理服务率低,患者服药依从性低等问题,从而实现医院的高效运转,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住院患者的用药安全。

其意义是实现了住院口服药发放流程高效运转,使之更为便捷、高效、准确、智能化,解决传统住院口服药发放过程中服务效率低、护理服务率低、派药过程重复率高和患者服药依从性低的问题,对医院的长远发展有重要意义。

其成果形式是模块化定制的愈环与愈盒实物和完整的住院口服药智能配发设计思路、实验数据等。

该项目获得第四届深职创客街“创客”型项目化课程组二等奖。

(2)智能移动无人摄影

负责学生是林志峰,指导老师是童贞。

本项目的主要创新内容是使用传统高端单反相机,结合科学布光以及用光算法,搭载计算机后台软件,实施照片无线传输,自动美颜,使整个拍摄现场无需摄师,自拍商业大片,只需动动大拇指便可达成专业级摄影水准,一键下载图片,无须等待。

主要的意义是整个设备具有可移动性,打破传统摄影范畴,无需摄影师,节省时间和繁杂拍摄操作,人人都自拍大片。传统的专业级别和商业级别的人像拍摄,必须寻找专业、适合个人的摄影师,花费高额费用,拍摄疲备,以及更长的等待期限,甚至未能达成预期效果。除此之外,拍摄者还可通过现场设备,提前预览所拍摄的每一张照片,并现场下载至手机相册内,使得整场拍摄非常轻松自如,一个快门就是一幅作品。目前并没有发现国内外在专业级别和商业级别领域做智能移动无人摄影。市场处于空白阶段,潜力巨大。

依托本项目设立的创客课程在第4届深职创客街“创客型项目化课程”组荣获二等奖。

设备照:

项目组成员:

用户照片:

IMG_4982

为了鼓励学生创业,还联合已毕业校友加入团队进行指导。该创客项目负责学生林志峰已成功入驻学校创业园创业。现担任深圳市幸福享印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享智拍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

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创新活动,获得了益创星大赛成长组优胜奖、社会组织创新大赛优秀创新项目;第五届“互联网+”校决赛二等奖、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优胜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一等奖、省级最佳创新奖、省级特等奖、国家二等奖,第八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另外,林志峰还成为了2019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拔尖人才培养项目“飞翔计划”第三期学员。

通过创客项目,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也让老师更加有信心去培养学生,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创新创业之梦。

4.《VR/AR技术》课程体验

已经承担了17数版5个班,18数版3个班,17图文3个班《VR/AR技术》课程体验任务:

5.校企合作

与企业沟通交流合作事宜,已经与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挂牌。

主要合作事宜: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兼职教师,为公司提供整套的形象宣传方案,包括海报设计、公众号运营、网站建设等等。

6.校友交流

已经在工作室与十几位校友进行交流、采访。

三、未来打算:

工作室未来除了继续执行原有的功能外,还将加大力度组建数字出版技术团队,为学院的课程建设提供微课视频等等服务。另外在校企合作方面将更加深入,特别是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兼职教师引进、科研服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