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深职金点子--点点“金子”聚成塔之获奖项目展示(三)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4    点击量:

《SI GG硅气凝胶项目》:尖端科技的发展对隔热材料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传统的隔热材料已不能满足要求,因此寻找一种新的、性能更好的材料来代替传统的隔热材料是迫切需要的。本项目开发的所制备的保温板的导热系数低至0.032W/mK,密度为0.1767 g/cm3。对比市场现有的主流保温产品聚氨酯,有相近的隔热性能,但密度大幅下降,同时本产品成本约2.7万/吨,成本优势明显。

《点土成金—渣土回收利用新技术》:项目最大特点是就地取材,在施工现场就地处理渣土,同时生产板材,再卖回开发商。项目客户群体定位为房地产和市政项目关联的建筑公司,聚焦建筑渣土领域,使用自主开发的固化剂结合免烧釉技术,以房地产和市政项目所产生的建筑渣土作为原材料,将其加工成对应项目所需陶瓷制品(如人造大理石板和花盆等)。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古诗词诗意体验平台》:项目专注于将VR技术与中小学教育中古诗词学习相结合,提高课堂效率,以更好的方式让学生们对于古诗词的诗意理解更为简单且深入。项目主要选择教科书上出现频率较高的诗人相关的重要代表作作为展示重点,用3Ds Max制作模型等素材,将素材导入Unity编辑器中整合并添加交互功能,再在101编辑器中完善场景交互逻辑等。

(校团委、传播学院、深职院名辅导员张萌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