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深职金点子--点点“金子”聚成塔之获奖项目展示(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3    点击量:

《插座负荷智能预警器》:插座负荷智能预警器通过对每一个监测功率插座进行编号,在终端连上报警器,报警器连通中央服务台和手机。当电路用电功率超过额定功率时,报警器报警提示,监控室或者手机就会显示对应编号的插座。若在限定时间内没有及时解除危险, 则会自动切断输出电流,保护电路安全。直到解决危险之后,手机端或者中央服务台都可以解除警报。

《可循环再用快递物流盒》:可循环再利用快递盒-无限BOX,是在瓦楞纸快递包装的基础上提出的,以代替瓦楞纸,减少胶带、填充材料为目的。与普通的瓦楞纸盒相比,无限BOX具有更好的缓冲性、防水性、防撕裂等并且可以重复在快递包装上使用。与市场上的循环盒相比,无限BOX在盒体上设置智能二维码锁,更高效管理循环盒流向,并且配置完善的自主回收系统,终端返利于消费者和快递员以鼓励回收。

《“行公子”人工智能小车教具》:项目以行公子小车实体为基础,智能交通为主题,定制化开发自动驾驶出入车库等模拟场景应用。小车教具以人工智能教学创新平台终端为载体,在高校开展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教学,解决了人工智能专业无法系统性教学、无法学以致用、知识无法直观理解学习等困难,提高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效率,为社会上的人工智能行业输送人才,节约人才培养时间。

(校团委、传播学院、深职院名辅导员张萌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