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深职金点子--点点“金子”聚成塔之获奖项目展示(五)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6    点击量:

《“重生”旧物回收项目》:“废物重生计划”灵感来源于当下网络热门流行语“断舍离”。项目建立手机应用平台,在平台上推出“AI智能识别”功能。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旧物投上平台,利用“AI智能识别”给用户的旧物评估旧物价值转换为积分,用户累计积分可以兑换平台上其它同等值物品,或者是将物品捐赠给平台作为公益。以收取佣金的形式鼓励用户提高自己的贡献量和成交速度。这样一来,不仅实现了绿色环保,使旧物重生有了新用处避免了浪费,还能成为支持公益的一种新方式,参与到公益中。

《印刷余墨再利用logo设计》:印刷生产中,为保证色彩一致性,油墨调配只能多不能少,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很多余墨,这些余墨得不到很好地处理就会造成经济损失和环境污染。项目拟通过研究以余墨为新“基础油墨”的配色技术改变余墨难以重复利用问题。

《小咕噜--贴心智能水杯》:“小咕噜”智能水杯分为儿童款、成年款和潮流款三个款式,每一款水杯都对应有专属“小咕噜”APP,用户可通过在APP绑定个人信息将自己的水杯信息与APP相连接,从而可通过自己的需求对水杯进行杀菌净化、温度自由控制、制定每日喝水目标、设置铃声提醒喝水时间等等,还可与持有相同水杯的用户进行互动,通过添加好友可查看对方的水杯喝水信息同时监督好友喝水,此外水杯自带充电板,可满足用户在外充电需求。

(校团委、传播学院、深职院名辅导员张萌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