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完美收官 | 专色配墨师培训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7-24    点击量:

 当今社会,市场竞争激烈,色彩准确和一致性是印刷商和包装加工商赢得市场的筹码。

调配专色油墨耗费时间长、专色调配缺乏数据化管理或是配方不准确等因素都会导致颜色不稳定、色差大、不精确的现象,对印刷产生巨大的影响。专色配墨,可以说,既是一门学问,亦是职场竞争力。

7月21日-23日,爱色丽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专色配墨师培训,完美收官。

通过此次专色配墨师培训课程,学员们得以深入了解色彩测量原理和IFS基础功能并借助电脑配色系统更好地应用于实际的课堂教育工作中,进一步优化专色配色的教学工作和实践操作。

爱色丽专色配墨师认证培训共分为三个阶段:课堂培训、实际操作和综合考试

课堂理论培训内容包含色彩测量基础、IFS基础功能介绍、电脑配色配套工具、电脑配色流程等,有效帮助学员们学会视觉评估色彩的要领、学会使用颜色测量设备及各种油墨数据库的创建方法,从而通过软件高效获得专色配方。

IFS(Ink Formulation System油墨配色系统)是美国爱色丽应油墨制造厂和印刷厂的要求而设计的油墨配方系统,专门为提高盈利能力而设计。

InkFormulation软件是端到端色彩工作流程的一部分,可让油墨供应商、印刷商和包装加工商灵活控制配方和分类,改进基本材料处理方法,简化对油墨薄膜厚度的正确定义,并有助于减少有害垃圾。

该软件提供了快速、准确、一致的油墨配方创建、存储、批准和检索方案

这次专色配墨师认证考试评分结合理论成绩(30%)和实操成绩(70%)综合评分,充分考察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其中实操成绩又分配色所用时间、熟练程度、最终色差(经ColorCert换算分数)等几个部分,最终色差所占的成绩占实操成绩的60%。

这要求学员不但要熟练掌握配色系统的操作,更要能配出较小的色差,从而实现专色的高品质印刷。综合这次考试的理论及实操成绩,学员们最终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理论考试的平均成绩90分以上。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何院长和柏院长精益求精,在色差已达标的情况下,仍然进行了配方修正,结果得到专色配色师认证的所有考试的最小色差和最好综合成绩。

最终学员们经过三天的学习和训练, 都顺利获得了爱色丽的专色配墨师认证证书,恭喜他们!

认证学员照片

爱色丽专色配墨师培训课程,不仅可以帮助学员们科学系统地学习基础色彩理论,还可以把色彩理论与实际的颜色测量结合起来,让理论更好的服务颜色测量,更好的理解电脑配色的意义。

从而加强教育教学中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实践操作能力,有助于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传递专色配色的知识,更高效地与学生们进行探讨和研究。

最后,感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此次培训课程的学习,祝贺专色配墨师培训在深职院的完美收官!同时我们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小伙伴们能参与我们爱色丽彩通的专色配墨师认证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