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1-11    点击量:

10月28日,传播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静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思路,学院领导和一线教师都参加了会议。

刘静认为,课程思政的教学应在教学过程中挖掘相关主题和内容,将理论嵌入生活,将宏大融进细节,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充分了解人与自然、社会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规范日常行为,要注重教师课堂上正能量的传播、教师立德树人的引导。

通过这次交流,各位老师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体会出我们在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时,要遵循教书育人的规律,遵循学生成长的规律,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下一步,要在以下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专业文化建设,强化专业氛围内在价值、社会价值的充分认识,增强校园专业文化氛围;二是加强育人意识培养,深化教师学习认识,营造理论学习正向引导氛围,自觉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传播学院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