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走读深圳”系列活动之参观深圳档案馆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7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深圳档案馆参观。学生党支部书记钟丽娟,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先锋社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百年历史展:艰难斗争历程坚定奋斗信念

全体人员先来到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开国大典的彩色视频,讲述了展览的八个篇章,分别是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以及万山磅礴看主峰。一个个篇章详细地展示了近代中国人民在面对沉沦与苦难,历经一次次抗争与求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断追求解放中国道路的伟大进程,让师生更加了解了中国近代的艰难岁月。

这些档案和文献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也引领着一代代共产党员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激励着一代代优秀青年怀揣着伟大梦想不断前进。

脱贫攻坚展:依托专业优势为祖国建设赋能

在广东省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深圳分展场,讲解员讲解了深圳脱贫攻坚的政策、结果和经验。深圳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对口帮扶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大爱和力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脱贫攻坚的意义。在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深圳分展场内的扶贫干部照片墙处,大家惊喜地看到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星宇的照片。刘星宇曾在河源市下涧村担任扶贫干部,在其扶贫期间,他发现村中的农副产品存在着质量高但无包装,导致无法进入市场的问题,为此,刘星宇联系了学院,学院专业老师带领学生来到下涧村,为村中农副产品设计了外包装,解决了农副产品无法进入市场的难题。展览馆中的刘星宇照片,正是他与同学们设计出来的白酒的合照。钟丽娟借此告诉大家:同学们应当学好专业,将所学与祖国建设大业结合起来,为我国繁荣昌盛出一份力。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