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播学院召开线上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心理状况,更好地关注学生心理,提高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水平。3月30日,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研判会。会议邀请了心理中心谭清方老师对学院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状况进行研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星宇、学工办主任李美娜、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此次研判会。

辅导员对各年级重点关注学生近况进行了逐个汇报,与学生保持电话、微信联系,对学生的心理变化保持了高度的关注。谭清方对每位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研判,并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对辅导员后续与学生的相处和沟通方式给出了建议。谭清方还给大家分享了几个学校曾经出现过的具备复杂性特征的心理危机处理案例,并对案例中涉及到的不同情况下的心理危机处理方法和原则进行了解释。

刘星宇表示,学生居家期间,减少了与室友、同学的交流,增加了与父母的相处,可能会导致部分学生心理上的不适应,与父母交流情况也会很大地影响到学生的心理健康,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在疫情期间增加对学生们的关注,不因空间距离增加而减少对学生的爱。(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