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赛省分赛中喜获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8-09    点击量:

8月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广东省分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委统战部等十三个厅局共同主办。自今年6月启动省赛报名以来,全省共有来自214所学校的15.78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超67.49万人次,各项数据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包括高教主赛道3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1项、职教赛道20项共73个金奖项目。

今年,我校共有17个项目进入网评,9个项目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深职学子以敏锐的商业思维、过硬的创业能力以及流畅的展示答辩,最终取得5金4银7铜的优异成绩,列全省高校前列、高职第一,并创学校记录。

学校对大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领导亲自挂帅,各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担当主要成员的大赛组委会。自2019年12月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宣传;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只能在线上组织报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的参赛热情。各学院纷纷召开线上报名宣讲会,管理学院、动画学院等单位还积极组织院级赛项目评比,对项目的质量作初步的把关并为明年参赛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建环学院、汽车学院等单位对院级的重点项目提前开启线上路演遴选工作,组委会也请到大赛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和评审。今年大赛还得到科研处和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充分挖掘优秀的科转团队和创业校友积极参赛。创新创业学院还特别成立了“丽湖菁创营”,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针对入围省网评与决赛的优胜团队,先后开设了第一阶和第二阶“菁创营”,授以系统的商科知识,辅以关键的领导能力,推以精准的产业资源,以助其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市场竞争中高速成长。

今年省决赛首次采取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对各参赛高校提出新的挑战,长时间的封闭集训、安静的竞赛环境、稳定的网络传输和精良的设备设施成为参赛选手赢得好成绩的基础保障。为此,学生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动画学院、医护学院等多个部门积极应对,安排人力物力为大赛保驾护航,使得线上决赛的全过程零故障、超顺畅,得到省赛组委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