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深职金点子--点点“金子”聚成塔之获奖项目展示(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22    点击量:

《临水垃圾自动收集器》:2017-2018年,全球排放海洋与临水垃圾大约800万吨,全球每年将近有1500多万海洋生物因为食用塑料垃圾或是被塑料垃圾缠住而死亡。灵感:为什么只有陆地上才有垃圾桶,海面上就不能有垃圾桶?设计思路:利用水面张力原理与虹吸相关原理,让漂浮物自己往桶里流,将垃圾留在同桶内,水宠管道排出。技术:该装置由三大部分组成,分别为:收集桶、水管与水泵。收集桶负责吸收水面垃圾与水,并将垃圾与水分离。水管负责传输收集桶内过滤的水。水泵为该装置的核心也是主要动力,通过水管抽取收集桶内过滤的水,并从排水口,重新排回水域。

《基于RFID的简易智能门锁改造装置》:本作品是一款低成本改造为基础的新型门锁管理系统。在宿舍管理中,应用该系统,可以实现门锁远程管理以及用户管理、设备管理、安全日志、小程序开锁等功能。让学校的门锁管理更加简单快速,解放了管理人员的劳动力,提高安保的安全性。

《不一样的氧化铁——锂离子电池高性能负极材料的开发》:项目科研团队以氧化铁(α-Fe2O3)为中心进行新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改造。主要针对氧化铁负极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性能提升,其中包含三个内容:一是气凝胶骨架的制备及表征研究;二是基于碳气凝胶和聚吡咯对氧化铁“双保护”复合材料的制备及表征研究;三是复合负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及机理研究。

(校团委、传播学院、深职院张萌名辅导员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