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优化专业资源库建设,提升网络教学实效

传播工程学院注重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05    点击量:

847253514986048686

传播工程学院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专业的高媛老师充分利用本学期开展网络教学的机遇,精心钻研基于“智慧职教”网络学习平台的专业资源库建设,为学生提供素材质量好、学习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源,让学生在网络课堂上也能实现与在校学习“同质等效”的教学效果。

高媛老师本学期担任了《印前技术》、《图文企业营销与跟单实务》、《Illustrator图形制作》三门课程的网络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不同,网络教学的开展,资源的建设是核心,因此她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备课上,期间围绕课程定位建立知识树,参与课程标准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各项资源如微课、视频、动画、交互式课件等。在网络课堂中,她运用“腾讯会议+职教云”的方式组织教学,注重营造与线下课堂相似的教学氛围,穿插视频自学与直播教学、课堂提问与互动讨论,还有每一段课程后的习题测试,精心挑选的慕课等资源供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拓展学习。

据了解,传播学院将以抗疫为契机,继续利用“智慧职教”、“学堂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建设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在线开放性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数字化教学改革,并与企业共同开发培训认证一体化网络课程教学资源。

(传播学院 吴芬芬)